【TSN/ME】蝴蝶夫人

灵感是从《蝴蝶夫人》 这个歌剧里来的
角色崩塌[啊啊啊对不起大家QAQ  

花朵单向思念马总
——————————————————————— ——————                        

   Eduardo一个人坐在窗前。
   此时正是黄昏,夕阳渐渐下坠,在西边的海面上大笔如椽地画出一大片一大片的炫丽色彩。火红的太阳光投射到水面被染成了橙色、黄色、金色,跃动在一点点深沉的海面,像极了上帝失手打翻的染料盒。Eduardo身后亮着的是facebook经典的蓝白页面。
   Eduardo Saverin的个人主页依然呆板无趣,做为一名华尔街的投资老手,他却对如何在社交网络上赢得粉丝一窍不通,他不会也不想。 
   据说人消沉的时候最喜欢看日落,Eduardo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好失落的。新加坡的日子过得充实而愉悦,自豪感不时能从他的微笑中显露。他还拥有这个寸土寸金的小岛上的一栋向阳海边别墅,除了迎娶白富美,他什么都有了。
   
    包括背叛。
    Eduardo起身去取酒柜里的红酒,倒在玻璃杯里,慢慢醒酒。眼睛凝视着那小小的红色漩涡,他停止不了自己的回忆。  
    CFO。50万美元的投资。还有最后的0.03%。一切都来得太快了。甚至当他坐在律师旁边,看着Mark紧抿的嘴唇时,他都以为自己是在梦里。准确的说,是希望。
   一场官司造就了他现在的生活,他的名字始终保留在facebook创始人里,他也有了足够的资本来到异国,开始完全的新生活。
   Eduardo强制自己从回忆中脱身。他浅酌了一口酒,坐到了电脑前。几年后,他还记得Mark是个红绿色盲,蓝色是他看得最清楚的颜色。这也是facebook的界面以蓝色为主的原因。Eduardo手指颤抖,犹豫了一会,他打开了Mark的个人主页。他的好友列表里还有Mark,这已经弥足可贵。Mark的页面也一如facebook的清爽。他贴出了喜欢的格言还有自己的几张照片,合着礼仪地微笑着。Eduardo微微皱眉,Mark几个月没有更新facebook了,不知道他是不是太忙。
   这个念头一闪而过,Eduardo轻轻嗤笑了一声,现在他还对昔日旧友保持着隐秘的关心 。  

   就像那些在纽约的夜晚,Eduardo一个人躺在床上想着远在PatoAlto的人。兴许是酒精的作用,兴许是黄昏太醉人,今晚的他觉得空气中都有悲哀的味道。
   Eduardo早就不恨Mark了。也许他一直就没恨过。在百万会员日那天,他所有的情绪都失控了,现在想想那只是失望、痛苦、心寒。 
     在质证会上他曾想算了吧,就让一切过去吧。但又觉得自己是受伤害的一方,不应该就此妥协。结果固然利益优厚,但却逼得他和Mark成了现在的模样。有时Eduardo都禁不住问自己:我到底是不是得不偿失?现在和当时到底那个更好?
    无数次在梦里,Eduardo回到还在哈佛的时代,他还和Mark笑嘻嘻地打趣,他还能听到Mark的那一声「I need you.」而每次醒来,他都泪流满面。 
    有人说:那些你以为永远过不去的过去,有一天都会过去。这句话被Eduardo当成鸡汤,不,是药汤,常常疗愈自己。但他的心里总会有另一个声音倔强地说:不,我不要它们过去,我现在也根本无法让它们过去。 
   Eduardo曾经回过哈佛,他留恋的走上柯克兰公寓的台阶,扶着扶手,来到二楼那个他以前常来的寝室。锁孔都仍然记忆中的样子,有Mark用钥匙轻轻旋过的痕迹。
   他走下楼,回头望一眼,发现写在玻璃窗上的公式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蒙上的厚厚一层旧报纸,遮住了屋里屋外的视线交流。就仿佛是把几年前他们的欢乐锁在里面,影影绰绰地在屋里上演。只是台下没有观众,而校园里的杨树生长得正好。 
   睹物思人的下一句,永远是物是人非。再美好的回忆,在时间面前都显得弱不禁风,更何况是他们亲手磨利了时间的尖刀。  

    Eduardo悠悠转醒,窗外,房屋的影子被投在细腻雪白的沙滩上。海风徐徐吹来,混着咸味和昨晚的红酒味,在空旷的房间里酝酿。就像一些即将喷博而出的情绪到来之前,偶然掉落的一大颗泪珠。 
   他毫无目的地蹲在地上大哭,像是个找不到回家路的孩子,弄丢了爸爸妈妈的手,在这偌大的尘世里再无依靠。Eduardo在心里祈求,像昨天晚上看着落日时那样,祈求黄昏后没有黑夜。不要让一方夜幕降临,来蛊惑自己回忆,然后 流涕。就让白日永恒,让自己忙碌到没有时间细想。                     

   「Some things once you've loved them, becomes yours forever. And if you try to let them go they only circle back and return to you. They become parts of who you are. Or they destroy you.」  
                                                  
   不知过了多久,Eduardo渐渐冷静了下来。他想起了自己曾看过的一个名叫《蝴蝶夫人》的歌剧。想起那个美丽的姑娘落得自杀的下场。Eduardo觉得自己现在就像蝴蝶夫人,但他并不想要那样悲剧的结尾,他决定勇敢一回。
  
   Eduardo定了最近的一班去美国的机票。他坐在头等舱里忿忿地想以后一定要找个得力助手处理新加坡这边的事务,免得他和Mark分别久了他都噩梦以为他们又回到了殊途的那段日子。   

————————————————————————————— 
哈哈哈其实是个小甜饼,大家喜欢吗? 

                           
《蝴蝶夫人》讲的是一个日本姑娘等待身为美国海军军官的丈夫三年,最后只等来了丈夫和他的美国妻子。绝望的姑娘蒙住自己的孩子的眼睛自杀身亡。

文中那一段英文是Alen Ginsberg的一首诗。                                                  

马总的红绿色盲是真的,从一篇报道里看到的。

谢谢大家的支持☆ω☆给小可爱们比心        
                                    
                                                                                                                                                                                                                                  

评论 ( 2 )
热度 ( 18 )

© 断了角的独角兽 | Powered by LOFTER